倓夏

青春一家人 02

02 柳前辈


在龙马的教育上,手塚和不二依旧很有默契,一致认为:这小子欠磨。


小时候他们不是没有带领龙马练习过网球,在学习了半年之后,他很快斩获小学组冠军,然后就对网球失去热忱,转过头就对棒球产生兴趣,从网球王子转型棒球小子。后来还练习过排球、保龄球、滑雪、赛马,各类运动轮番上阵,冢不二宅甚至专门有一间房来放置他这些年来的运动装备。


虽然不二总是吐槽龙马长不高的原因是由于不爱喝牛奶以及运动量过度对身体造成负担,但是龙马面对当下在做的每件事情都保持着绝对的专注和用心,不二也不忍心打击他的热情。这次既然他主动提起要打网球,不二当然不肯放过机会。


毕竟撇开胜利,从当下在做的事情中获得其它的乐趣甚至拓宽自我边界也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题,而龙马,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在龙马决定认真学习网球之后,最高兴的要属越前龙雅。龙雅是龙马的堂哥,以前龙马学习网球的时候没少指导他。从国中到大学,龙雅所在的队伍每年都是全国大赛的冠军,他本人一直是队伍里的S1。


高中时候,龙雅曾经收到过不少国内外职业球队的橄榄枝,但是他显然志不在此,并未加入任何一支队伍,反倒是高三时候突然开始拼命学习,最后顺利入学东大理学部。进入大学以后,由于忙于课业,连续四年被评为日本大学生网球联赛头号种子选手。毕业后,他似乎彻底放弃成为职业网球球手的可能,继续攻读东大地球行星学科研究科课程,成为了一名地质学家,目前在东大地质学研究所就职。


虽然龙马已经多年不打网球,但是才在网球俱乐部打了一周的适应性训练比赛,他就凭借优越的运动天赋和过往的基础,迅速找回节奏,可以开始针对各项能力展开专项训练。


虽然俱乐部里也有资质很不错的教练和球手,但是龙雅还是觉得弟弟必须在自己眼皮底下才能放心,转磨硬泡外加许诺只要过来训练,这一天的ponta汽水都会无限量提供以后,龙马总算答应他放学后去东大参加专项训练,由龙雅作为他的指导教练。


另一边,切原终于从家里解禁回到学校,等他气势汹汹冲到国际班要找那伙篮球场上的外国交流生算账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为何他们全都消失了,问起身边的同学也都说不知道,推测大概是交流时间结束,回本国了。


切,这才哪到哪,真是让人失望。


才新学期开学一天就结束交流回国?龙马默默吐槽,也只有切原那个神经大条的人才会相信这种事情吧。


切原有些遗憾,但是也没继续坚持非要找到那伙人。他最近一周在家被操练得已经没有脾气。每天早上四点起来和真田一起晨练、冥思,上午毛笔抄写真田家家训,下午练习剑道,晚上学习古汉语。刚开始几天他还能和真田吵吵两句,在镇压-反抗-镇压-反抗的反复循环中逐渐放弃抵抗,装乖两天后终于被真田放出来。


但是今后一个月每天放学后到真田办公室抄写法律条文的惩罚依然有效,切原试图攻略幸村,瞪大一双碧绿的水眸卖萌,却被他妈无情拒绝。虽然很可爱的样子,但是这个这么大了做事还这么无脑,需要长点记性。


【切原!】


听到熟悉的喊声,切原回过头去,还没来得及定睛仔细找寻来人的身影,就被兜头抱住,胳臂被夹在那人的腋下。


来人一头火红的短发,是切原的堂姐——丸井文太。


【文太你快放开我啦!你这样我会长不高的,真讨厌!】切原边被他带着往前走边试图挣脱出来。


【哎呀哎呀,海带头就是要矮矮圆圆的一团才可爱嘛。】丸井说着伸出手搓揉切原的一头自来卷。


【哼!不许你玩我的头发。】趁着丸井分出手来的空档,切原往后矮了矮身,成功脱逃丸井的钳制。


【嗨嗨,又怎么了,谁又惹到你了?】丸井吹了一个粉红色的泡泡,一脸看热闹的样子。


【还不是你!上周老爹把我禁足一周,你居然都没有来找我!】


丸井的父亲是长男,他们一家住在真田家的老宅,而切原一家则住在另外一处新建的真田幸村宅,两家虽然有些距离,但是两堂姐妹从小沆瀣一气,经常凑一块玩,一周不见面的情况几乎没有。


【是幸村婶婶不让我去的哦,他说切原需要在家里好、好、反、思。】


丸井一脸坏笑,还特意强调了最后几个字。


【哼!总之我不要理你了!】


切原嘴巴翘得能挂下一个酱油瓶子,依旧老大不高兴的样子。


【哎呀哎呀,别生气了,我请你吃红豆鲷鱼烧嘛,今天无限量供应哦。】丸井指了指街道一旁排着长队的美食摊子,【据说这家刚开业的鲷鱼烧非常美味哦,刚好岳人和菊丸要排到了,你今天很有口福嘛。】


岳人和菊丸都是文太的好友以及同班同学,他们三比切原大一些,是附属中学附近的庆应大学大学大三学生。三个红毛从当年读附属中学开始就形影不离,每天一起上下学,到了大学还是粘在一起。


【糟糕,要来不及了!】切原看了一下时间,大惊失色。今天是他真田办公室报道的第一天,为了防止他偷溜出去玩,真田规定他放学后一个小时内必须到达检视厅,现在已经是4:41分了,他还剩下20分钟不到。


【我不吃了,我得赶紧去检视厅报道!】切原说完这句话,急忙冲上了刚到站的公交车。


【哎,切原呢。他怎么没过来?】岳人一边吃着刚出炉的鲷鱼烧一边问到,鲷鱼烧有点烫,岳人赶紧吹了两口,【这可不像他。】


【他赶着去检视厅抄写法律条文呢。因为上次打群架的事情,被真田叔叔罚了。】丸井从菊丸手里接过自己的那份鲷鱼烧,正想咬下一口,突然又停住了,【不过,他坐的那辆公交车好像不是去检视厅的方向吧…】


【唔,看来切原桑这回又要麻烦了喵】一旁的菊丸开头说道。他是龙马的表姐,之前多少有听说过这位从小和自己表弟相杀长大的切原身上发生过的各类轶事。


前一阵子据说切原从东京迷路到了神奈川,给真田一顿好找,差点要调用检视厅的资源,幸好东京地检一位刚好在神奈川老家休假的检察官捡到了切原,并且认出他是自己上司的独女,打电话给真田报平安,还亲自把切原送回家,这事才解决了。


【他呀,典型的记吃不记打。】丸井吐槽到。


上次那件事情以后真田抓着切原恶补地理知识和基础求生常识,还带着他到山里想要锻炼他来着,不过现在看来算是白费了。


【不说这个了,一会我们去哪里玩啊?】岳人刚说完,就咬下了一大口稍微晾凉的鲷鱼烧,腮帮子圆圆地鼓了起来,像一只生气的海豚,菊丸忍不住用手戳戳他的脸蛋。


【讨厌啦,菊丸!】岳人好不容易吞下嘴里的章鱼烧后跳了起来,原本整齐的红色妹妹头眼看着要炸了。


【哎呀哎呀,是岳人太可爱了喵】菊丸赶紧安抚道,【不如我们今晚玩怪物天堂吧!我这两天玩了一下这个网游,非常有意思哦】


【好呀好呀,不过我和岳人都没有玩过诶。】


【没关系,你们今天注册好进入游戏后就在森林里等着我,我带着你们就好啦。】大喵拍拍胸脯。


【那一会晚上见咯!】找到新的乐趣后,三人马上对已经逛过无数遍的校门口美食街失去了兴趣,匆忙赶回各自家中。


另一边,等切原找到真田的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还没等真田开口训他,切原就先垮下了一张小脸,皱着眉头扑到了真田身上,【老爹!】


真田把他扶正,【赤也,和你说过多少次了,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实在是太松懈了!】


【可是我好饿嘛,我都没有力气了,检视厅实在是太难找了。】


【我之前交代你背的判定方向通用方法和东京街道名称位置你可有认真记住?】从今天他放在切原身上的gps定位器显示出来的如同一团乱麻一样的轨迹图来看,显然是没有。


【有、有的…】切原略微心虚地开口说道,【东京实在太大了嘛,一下子记不过来…】


记了两个多月还没记住从附属中学到检视厅这一段不到5公里的路?


眼看着真田又要爆发,原来站在一旁的柳莲二上前开口说道,【真田前辈,刚好我也还没有用晚餐,趁着食堂还在营业时间,不如我带着赤也一起去用餐吧。】


因为之前柳莲二一只站在办公室里处的书柜旁边查阅资料,背对着切原,他一下子没认出来。


听到柳开口说话后,切原眼睛立刻焕发光彩,脸上表情肉眼可见的兴奋,【啊,是柳前辈!好久不见啦~】


还没等切原扑上去,真田立刻捏住他的后颈,【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应该叫柳叔叔。】


【可是柳前辈之前也是附属中学毕业的,算起来他就是我的前辈。】切原不管,对于这位在神奈川冬天深夜的街头捡到自己的检察官,切原藏有自己的私心。


虽然都是检察官出身,但是柳前辈和老爹一点也不一样,一个总老是暴跳如雷,还老喜欢铁拳制裁自己,但是另外一个则是温和沉静,会给自己煮好吃的豚骨拉面。


【柳是我的后辈,称我为前辈,你叫柳前辈属于僭越。】真田倒是不知道切原那点小心思,毫不留情地指出他的错误。


切原才不管这么些,挣脱了真田的钳制,跑到柳的身边,拉起他的手冲真田说道,【父亲,我还没吃晚饭呢,能先和柳前辈去吃饭吗,一会食堂要关门了。】


【去吧。】真田无奈摆摆手,再不让着二傻子吃上饭,一会又该闹了,等切原他们刚要走出办公室,又补了一句,【吃完饭给我回来抄写法律条文!】


【是~】如果每次来抄写法律条文都能够和柳一起用晚餐,切原是100个愿意的。


【柳前辈最近都在忙什么呢?好久都没有看到你了。】其实距离上次在六本木街头偶遇也不过才一周多时间而已。


【不过是和平时一样执行一些搜查和起诉事宜罢了。】柳目前是东京地检特搜部检察官,特搜部处理的都是全国瞩目的重案、要案。


不过切原对此并不关心,虽然真田此前也是特搜部检察官,还一直致力于把切原培养成为下一代特搜部部长,从小给他灌输各种搜查举证、公诉提请知识,但是切原对此并不感冒,向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上次我给柳前辈你推荐的那款ps游戏前辈有玩过吗,真的很有意思,我已经达到第96关了,马上就能通关了。前辈如果有碰到过不去的关卡可以随时来找我哦,我line随时都在线。】


上次在神奈川街头捡到切原,柳好心把他带回家,第二天还提前结束休假,带着他从神奈川返回东京,亲自送到了真田幸村宅。在用完下午茶提出告辞之时,一旁的切原忙扒拉上柳的胳膊,顶着幸村杀人无形的眼光拿到柳的line账号并当下加了好友。


【可惜最近因为刚好在负责一件比较关键的刑侦案件,所以暂时还没有时间玩。】不管是在line上还是线下,柳总是非常有耐心地回答切原的问话,无论两人思维和生活方式是不是在一个频段上。


【哦哦,是吗,抱歉抱歉,忘记柳前辈和老爹都是大忙人,平时应该挤不出时间来玩这些。】柳正想开口说什么,切原又转换了话题,【话说柳前辈之前中学的时候也打网球吧,据说还是网球部的主力成员之一。】


【是,玩过一段时间。】


【我最近被关在家,可是研究出了一招新的发球动作哦,虽然还没来得及实验,但是感觉会超级帅!柳前辈想不想听一听?】


【那请赤也和我说说吧。】


除了切原选择的炸鸡,柳还给他拿了一些主食和蔬菜,一边听他这一周在家里禁足时候一些奇思妙想,偶尔叮嘱他均衡饮食,注意补充膳食纤维。平时家里负责厨房的阿姨要想尽办法把蔬菜烹煮成各种让切原感兴趣的样式才能让他勉强吃下,到了柳这里,只要他一开口,切原就立刻乖乖听话,一顿饭吃下的蔬菜比平时一个月都多。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