倓夏

青春一家人 09

09 那么,就顺应内心好了


下午最后一节课马上要结束了,趁着老师抽点考勤的功夫,岳人慢慢收拾起桌面上的东西,考虑着一会去那个食堂吃饭。手机频幕亮了起来,岳人拿起来一看,是一条新的line消息。


解锁手机,聊天栏出现最新一条内容:下课了吗,要不要一起去第三食堂?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忍足半强制半诱哄地和岳人交换了line和ins账号,每天空下来的时候会给岳人发消息,甚至还考古到了他5年前发的第一条ins,600多条动态,他每一条都点了爱心,很多时候还会留下评论,那一周岳人的手机一直往外跳消息,他不得不关了ins通知。


最开始岳人是想着忍住不回他的消息,见岳人一直没有回复,忍足就会故意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来学校看他,这种时候岳人就会飞快回复他刚才的话题。


几次下来,岳人也越来越习惯和他在line上聊天,两个人刚好都空闲下来的时间不多,但是并不妨碍分享彼此的生活。慢慢接触下来,岳人发现这匹关西狼和他原来的印象有很大出入,多少有点幽默搞笑天赋在身上,每次听他吐槽工作上的事情和遇见的人,岳人都忍不住想大笑。


就觉得他顶着那样一张面无表情的扑克脸,私底下却是个吐槽役,还挺好玩的。


两人聊的话题很多,岳人甚至有过把自己不会、网上又找不到答案的微积分应用题发给他,本来是想为难他,没想到他真的算出来了。


他现在连忍足有一个叫忍足谦也的堂妹,目前就读于庆应大学医学部大三这种事情都知道,甚至有一次在路过医学部实验室的时候根据忍足的描述直接认出了谦也。顶着一头漂染的黄毛,像一阵小旋风一样从走廊一头跑到了另外一头。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吃饭吗?


岳人想了想,从上次见面之后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星期,两人都没有见过面。虽然每天聊天,对彼此了解了很多,但是多少也因为没有见过面少了一些真实感。


不过自己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吃饭,去就去吧。


第三食堂在靠近校园门口的地方,离教学楼最远,提供的饭菜品质比其他食堂要高,价格也贵出不少。平时来这边就餐的一般都是教职工,学生比较少。岳人和菊丸、文太他们只要时间充足都会跑过来这边,因为甜点种类很多,而且都还不错吃。


岳人来的时候忍足已经点好菜了,有他喜欢的法式油炸泡芙和炸薯条,盘子里还有一些西兰花和牛排。忍足面前则摆着一条青剑鱼、一些青菜和一碗西米露。


岳人一看到就乐了,平时他下课过来的时候,法式炸泡芙和炸薯条一般都已经因为太抢手售罄,他很久没有吃到这两样东西了。


“我开动了!”


岳人不客气地直接开始用餐,一口下去,油炸泡芙在口中崩裂开,酥脆的外皮包裹着柔软细密的奶油,口感绝赞!


两人边用餐,岳人边和他说起今天早上发生的一起实验事故,他们组一位组员在制作二甲苯的时候,因为着急去约会,擅自加快了蒸馏速度,把电炉上的石棉网取下来,在烧瓶里加入了超过三分之二的液体,导致被加热的烧瓶突然破碎,煤油直接在电炉上燃烧起来,整个实验室都被浓烟笼罩住。


“你猜最后是谁解决的?”岳人拿起最后一个泡芙,得意地在他面前晃晃。


忍足好笑地看着面前神气的小孩,配合道:“是我们岳人,对吗?”


“Bingo! 回答正确!”岳人手舞足蹈地说道:“当时我一个百米冲刺,跑过去拿起实验室的灭火器,直接把火给灭了。但是我只学过怎么用那个东西,从来没有用过,不小心把那个同学喷了一脸。当时真的超级好玩哈哈哈,教授脸都黑了。”


岳人吃下最后一个泡芙,咽下以后才又继续开口说道:“但是他害得我们整组都没有成绩,也算是给其他人报仇了。”


岳人好奇的看着忍足盘里的青剑鱼,鱼肉被完整的剥离下来,鱼骨和鱼刺都还维持原状,一点没有变形。


忍足解释道:“外科医生的习惯,骨肉、组织必须是完整剥脱的。”


说着,他把鱼的另外一面翻了过来,当着岳人的面又表演了一遍鱼肉完美剥脱过程,连鱼肉上面的小刺也完整保留在鱼架上。


“真厉害!”岳人脑袋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以后吃鱼可以有人帮着挑刺,再也不用担心被卡住喉咙不敢吃鱼了。


不不不!这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岳人赶紧又把这个念头甩开。


“不吃了吗?”


“啊?”岳人低头看看自己的盘子,油炸泡芙已经吃光了啊,油炸薯条也吃了一些,“嗯啊,我吃饱了。”


忍足头痛,“岳人,你一点青菜和肉也没吃。”平时他在ins上晒出来的餐食也是这样,基本上就是和文太、慈郎打卡各种甜品,均衡搭配的饮食图片从来没有见到过。


岳人目光闪躲,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渡边和榊也指出过,还要求厨房严格控制给他和慈郎的甜点。但是自从搬出来后没人管着,他都快忘记了这件事,每天快乐的吃吃喝喝,反正学习、运动都能消耗掉很多能量,也不怕胖。


“嗯嗯…”岳人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一圈,“下次吧,下次,这次真的吃不下了。”


忍足估量了一下,岳人食量不大,把这些泡芙吃完以后应该确实吃不下别的了,也没有再强求他,转口说道:“你今晚有安排吗?”


岳人想了想,摇头。最近没什么活动,也没到期末,晚上还挺闲的。


“那要不要去隅田川公园那边散步,可以消消食。”


岳人有点纠结要不要答应,他们两现在的关系…


忍足不疾不徐地补充道:“对了,你的滑板还在我车上,我看了一下,是Bear Walker的限定签名版滑板吧?”


一下子击中了岳人的死穴。


其实他一直记得这块滑板,这块闪电侠签名的滑板全球限量发行250块,拿到它也费了岳人一些功夫,算是他的心头最爱之一。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留在忍足车上,上次去拿学生卡的时候刚好忘记提这件事了。左右也有其他滑板可用,他也就一直没提。


不过其他滑板没有这块滑板上脚,而且因为脚伤他已经很久没玩滑板,现在已经好全了,忍不住就想试试。


“隅田川那边好像有个滑板场地。”忍足再最后点把火。


毫不意外,最后岳人按计划坐上了他的车,去了隅田川。


一到滑板场地,岳人简单热身后就直接进入了碗池,脚踩在滑板上,已经做过千百次的动作早已铭刻在每块肌肉,熟练的顺着弯道滑行、旋转、跳跃,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最后还在一个碗口滞空了几秒,向场外的忍足投去一个得意的眼神,忍足配合地做了一个欢呼的动作。


他静静看着场上那道跃动的人影,动作间红色的发丝飘扬在空中,眼睛专注地盯着赛道,一次又一次腾空飞起,柔韧的腰肢带动身体做出一个个干净利落的动作,像飒爽英姿的女侠,更像空中飞舞的红色精灵。


他的红色精灵。


忍足看了看手表,还有几分钟就到时间了。冲场上的岳人说道:“岳人,先下来。”


岳人也不问他什么事,他玩了半个小时,也差不多耗尽体力了,但是还想最后再炫一下。


他冲对面站在场边的忍足喊道:“喂,忍足,接住我!”


还没等忍足回应,岳人就顺着弯道飞快往他这边滑了过来,到一半的时候将脚底的滑板抽出用手拿起,身体腾空,直接飞向场外。


忍足很快反应过来,张开怀抱,接住这个冲他飞来的红色小炮弹。红色小炮弹在空中调整了自己的姿势,控制住落地的力道,忍足很容易就抱住了他。


“这是哪里扔来的小炮弹?”忍足没有直接放开他,搂着他的腰。


真烦人,老喜欢调侃他。小樱桃、小红帽、小红宝石、小向日葵…最近忍足给他编排的绰号已经有一大摞了。


岳人挣了两下,没挣开,也就由着他去了。


不想正面回答他的调侃,岳人问到:“叫我下来有什么事?”


忍足指了指江边汇集起来的人群:“今晚这边有一个预热的小型烟火会,想不想去看。”


“哇!这也太棒了吧!”岳人兴奋地快要跳起来:“你怎么不早说,现在视野好的位置都没有了,我们快过去吧!”


岳人拉着他的手往江边冲去。


赶到江边的时候,第一束烟花刚好炸裂在空中,开出璀璨的星光。渐渐的,越来越多的烟花腾空升起,在最高点炸裂,而后顺势倾泻在漫天暮色之中,夜空中连成一片,好一幅火树银花的美景。


“岳人…”


“嗯?”他转过头来忘向身边的人。


褪去一贯的气定神闲,古今无波,带着一丝小心翼翼,那个人开口说:“和我在一起好吗?”


透过眼镜,岳人可以清楚地从他幽蓝的眼眸看见自己的倒影,以及满天璀璨的烟火。


今天去食堂之前,岳人就下定决心,如果见面的时候,自己对和他相处完全放松。那么,在适当的时刻,他会遵循自己的内心。


只是没想到那个时刻会来得这么快。


真是的,这个人。


对面的人似乎呼吸乱了,眼睛里难得流露出一种名为忐忑的神色。


岳人没有捉迷藏的爱好,直来直往是他一贯的风格,生命就是要不断跳跃跳跃跳跃,往最高点去,不管结局是什么。


他举起两人相牵的手,可爱的小手被对方骨节分明的大手完全包裹着。一个白皙柔腻,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未尝世事的娇稚,一个带着上千台外科手术磨砺下来的薄茧。他们是如此不同,但是,他们还是相遇了,甚至,紧密相连。


“我们不是正在一起吗?”


忍足知道,他等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从此以后,这个红色的精灵,将是他独家私有。


漫天烟火中,忍足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感谢你,我会尽我毕生之力,让这朵玫瑰永远娇嫩如初,在狂风暴雨之中为他盖上透明的玻璃罩,每日给他松土,精心照顾他、看管他,让他不受病虫侵害,使他的尖刺永无用武之地。


轻柔的吻,从额头来到小巧的鼻子,可爱的脸颊,正当岳人不好意思,要开口抗议时,来到了那双柔嫩的唇上,一开始是温柔的相触、舔舐,慢慢地,撬开对方珍珠一般的贝齿,在细密的口腔内攻池掠地,似乎要把怀里这个人的每一寸都侵染上自己的气息。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