倓夏

【冢不二】青春掠影

TF:不二周助,手冢国光

OOC必有

失眠产物,有些细节没法推敲,以后可能会改


在给最新一期《国家地理》特邀供稿的富士山特辑文章的编辑文档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不二周助长吁一口气,喝完马克杯里最后一点黑咖啡后,从另外一个文件夹里找出早就准备好的照片,连同文章一起,赶在截稿时间之前顺利将电子邮件寄出。


抬头看了一眼客厅的时钟,现在已经是东京时间早晨7点。


由于喝了太多黑咖啡,再加上思绪还未能从刚才的文章中完全抽离出来,脑部活动仍然十分活跃,不二感觉此时十分清醒,毫无睡意。


瞥见玄关放着昨天收到但是还未来得及打开查看的国际快递,不二翻找出家里的裁纸刀,很快便拆开了快递箱子。


原来是不久前拜托朋友从德国寄回来的相册。几大本厚厚的相册,按照年份排序,占据了50*50cm快递箱的全部空间。


手冢国光回到家进入客厅的时候,某只熊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另外半张脸沐浴在经过百叶窗过滤的柔和夕阳下,身上只简单地盖着一张小薄毯子,其中一本翻看到一半的相册打开着,随意放在茶几上。


手冢看了看客厅某个角落的书桌上未完全关闭只是保持着锁屏状态的电脑和已经空掉的马克杯,回想近段时间不二的工作安排。


某位天才因为耽于其它爱好,一再延迟写稿时间,赶在最后交稿日期之前熬夜赶工的概率是100%。


本以为自己提前2天结束美国比赛行程回到东京可以给某只熊一个惊喜,没想到又意外发现他“阳奉阴违”的铁证。


“不二,醒醒·……”


现在如果继续睡下去,正常的作息时间就该完全被打乱了。


手冢把不二略长的头发往后捋了捋,露出了他的脸。14年过去了,和中学时候相比,岁月似乎对他过于温柔,除了下颌线条更为清晰立体,褪去了国中时代的一些稚气,这张脸还是那样年轻美好。


难怪29岁的手冢国光和28岁的不二周助站在一起,也不免要像真田弦一郎和幸村精市一样,被熟悉的朋友们调侃“老少配”了。


“不二,已经下午5点半了……”


手冢半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一只手在不二后颈轻柔地抚按。多年握拍磨砺出的薄茧和那块白腻敏感的肌肤亲密无间的接触,反复几次足以让不二从梦境中缓慢抽离出来。


“唔……”不二睁开眼看了看。


“好困呀,手冢……”


半睡半醒的声音有些含糊,带着勾人的缱绻。


“现在不可以再睡下去了。”


带着一些凉意的吻细细落在光洁的额头上、因为太困很快又重新闭上了的双眼上、小巧的鼻子上、白嫩的脸颊上…..


“一会晚上会睡不着。”


话音落下,细密的吻来到了它的终点,四瓣柔软的唇温柔地相接、碰触、纠缠……


(此处应该有一辆香香的车车,半睡半醒的状态什么的最……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补上。)


不二的两只手臂虚环在手冢颈后,整个人被从沙发转移到了地毯上,半挂在他身上。


“Ne, Tezuka,怎么提前回来了,不应该是后天才能回家吗?”


手冢的左手搂住某只熊的腰,虽然叫做熊熊,但是多年来丰富的户外运动爱好让不二始终维持着绝佳的身体机能,身上没有大块坚实的肌肉,但是却处处可见运动塑造出来的优越线条。


由于姿势原因略微袒露出来的腰部马甲线就是最佳佐证。


除了后来青春期发育抽条了10厘米以外,不二的身形没有太大变化,依然维持着少年时代的清瘦。常年使用3号拍柄球拍的前职业网球选手一只手就可以轻松掌握住那段腰线。


“越前因为迟到被取消这一站决赛资格,所以提前回来了。”


前国手的声音带着点低闷。


“呵呵……这非常有越前的风格呢,国中的时候就有过因为起不来床差点错过比赛的经历,没想到就算现在手冢从越前的部长变成教练了,这种事情还是无法避免呢。”


“不二……”


“哎呀呀,越前选手实在是太大意了,下回该罚他绕球场跑100圈才好。”


这么多年了,手冢部长在如何应对天才选手的调侃方面仍然感到有些苦手,只好凑过去蹭了蹭那颗圆润可爱的栗色脑袋。


“好了好了,越前目前的积分排在前五位,就算丢掉这一站的积分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还是能够进入大满贯比赛。手冢也是刚刚担任越前的教练,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再磨合,接下来不要大意地上吧~”


不二亲了亲他的下颌,成功看到冰山紧绷的面部表情稍微柔和了一些。


“说起来,”不二拿过原来茶几上放着的相册,“甲斐田君帮忙把我们放在德国家里的相册寄来了,我今天早上有好好翻阅,刚看到我们国中时期就睡过去了。好多年没有看过了,现在我们一起看看吧~”


“嗯。”手冢把不二揽到怀里,像冬天夜里环抱着一个小火炉。


“这张和大和部长还有其它学长的合照是国中一年级的时候吧?”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的。”


“手冢的视线完全集中在菊丸和大石身上呢,真好奇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只是觉得他们的行为很亲密所以有些惊讶罢了。”


“不过国一时候的手冢还真是可爱,脸上的表情也很丰富呢,怎么后来就变成小面瘫了?”


不二转过头去和他对视,蔚蓝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狡黠的揶揄。


“大概是因为后来自己部下的某些队员有些散漫,需要严肃对待。”


“嗯?”


“只是现在看来,这是他的天性,也是他吸引我的地方。纵然我可以激励他向前,却不能、也不愿改变他的本真。”


“呵呵……”


不二转过身,翻到了下一页。


“看来我们的国二时期很平淡呢,并没有留下太多影相。”


“唔。”


“当时原来三年级的学长都已经引退,你的手臂伤势开始越来越严重,我也因为裕太的事情一度想要退出网球部,青学没能进入全国大赛。


“现在回过头想,手冢你当时作为副部长承担了很大了的压力,我很遗憾当时没有能够替你分担。”


“不二,”手冢环在他肩臂上的手略微收紧:“我知道裕太当时离开青学转校到圣鲁道夫对你的伤害非常大,你最后决定继续留在网球部,和我们一起奋战,正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嗯,当时看到你进去医院,我站在外面彳亍了很久。想进去看看,想了解医生和你说了什么,你的手臂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我们当时的关系,总是仿佛隔着一层纱,不像我和菊丸之间那样直接,所以我选择站在外面等你出来。


“当时我问你,你觉得我们是在同一个学校好,还是不同学校好。你的回答是 ‘不知道,我不喜欢空想’。真是非常典型的手冢部长的答案呢。


“但也是这让我看到了你的决心,你是无论面临怎样的现实环境都会接受并且直面挑战迎击困难的人。总感觉和你在一起,无论多远的地方都能到达。”


“所以是从那开始把手冢国光视为你的道标吗?”


“唔,算是吧。感觉手冢部长就像青学的灵魂人物呢,呵呵。”


“咳……” 手冢部长伸手把相册翻了一页:“这张应该是乾记录下来的你和越前那场雨中对决。”


“是呐,既要应付来势汹汹的一年级新生,还要被三年级的部长严肃质问 ‘真正的你到底在那里’,现在想想当时的不二周助真是幸苦呢。”


“不二……抱歉,只是身为天才的你做什么都太游刃有余,和我过往的经历很不一样,我看不懂你,却急于想要了解你,才会问出那个问题。对当时的你来说,应当感到很冒犯。”


“或许吧。对于网球,我总是配合着对手的层次来掌握比赛的节奏,若你是问网球选手不二周助到底在哪里,当时的我可能确实无法给你答案。但是手冢,真正的不二周助,一直站在你面前,在与你对决的球场上,在和你做为朋友同学相处的每一天里。


“网球是你多年来的信仰。做为要带领青学夺取全国大赛胜利的部长,你会问我这个问题,我毫不感到惊讶。”


“我仍然感到十分抱歉,对于这个问题抹杀掉的其它东西。”


“不必道歉,当年我的回答也未必不是一种幼稚的报复。幸好,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对彼此保有足够信任。”


“这是我们在全国大赛获胜的集体合照。”


不二指着相册里最大一张尺寸的照片,它单独占据了整页相册。


“当时大家都很激动,我们成功击败立海大附属,在最后一年,达到了国一时候设定的目标。


“只是当时我们还不太懂得,有相聚就会有离散,达到顶峰往下就是低谷。”


“不二,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一起。”


“呵呵,手冢,我只是在客观回忆我们在U17基地和world·cup比赛时的一些情况,你说是吗?”


“是……”某前三大满贯选手低声认错。


“在U17的之前,我就知道手冢你应该会离开日本,毕竟你的志向一贯非常明确,我相信没有任何人或者事情能够阻拦你。


“只是我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所以很抱歉,当时任性地让你和我进行比赛,还想要放弃网球。”


手冢连忙接过话题:“不二,对于当时你能体会到我的心意,我们后来在World Cup赛场上相遇,而且你突破自己防守网球这一极限,我感到非常高兴。”


“呵呵,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当时体会不到呢?”


手冢推了推眼镜:“不二,你知道的,我不喜欢空想。”


不二放过了他。


“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也并不是要旧时重提。只是现在想来,如果不是我们足够默契,彼此信任,也许我们会错过吧……”


“不,不会。”手冢打断了不二的设想。


“如果这一次我未能传达自己的心意,一定也会有其他的途径。在U17的时候,我还未能完全明白我对你的心意。但是我知道,我不希望失去不二周助。


“我前往德国追寻成为职业选手的道路,我们之前已经不再是部长和队员的关系。纵然相隔万里,也不再有青学网球部这一连接纽带,我依然希望和你通过其他方式相连,保持亲密关系。


“只是当时,如果你放弃了网球,我们可能暂时无法构建这样的连接。所以抱歉,通过打断比赛的形式让你继续做为球手和我在世界比赛上相遇。


“虽然如此,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也无法明确彼此的心意,你对我不只是队员,我也不能仅是你的道标。”

不二黑线,每次一提到这件事,惜字如金的冰山就会爆发成话唠。


他安抚地拍拍冰山的手:“好啦,好啦。我并没有责怪手冢的意思,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我们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了解彼此的心意,而不是世界赛结束的时候确立关系。”


“嗯。”


手冢吻了吻圆圆的栗子顶,声音里有些显露的意满。


“但是手冢,世界赛后我虽然没有放弃网球,却并没有选择成为职业球手,而是继续读高中,大学时候在东大学习古典文学,一直到毕业后做为职业旅行作者在世界各地活动,和你相聚的时间才慢慢变多,你会不会觉得有些遗憾。毕竟网球是你的信仰,而我从很早开始就选择了和你不一样的生活。”


“不二,我们的心意是一样的,最后走向的道路也是一致的。


“我感谢网球让我们相遇,使我认识了你,我们的心意也得以想通。


“但是我喜欢你,不仅仅是因为你是网球天才不二周助,更多是因为我被你吸引着。你是和我完全不一样的人,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和无论做什么事都得心应手的能力。


“网球对于我而言是生命的不可割舍,对你而言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知道,你有更广阔的天地,从你国中时候喜欢的古典文学/摄影/马术/滑雪/仙人掌,到现在发展出来的其它爱好,你总是能够钻研其中并有所得。在网球上,我们心意相通;在其他方面,你给的的生命带来了很多闪光。


“所以我想,我不应该这么自私地把你束缚在这片球场上。如果我的天才想要继续打网球,我会和他一起奋战;如果他想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我也应当和他携手共进,让他像我追求网球一样,实现自己的理想。”


“谢谢你,手冢。总是支持我的决定。”


不二转身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谢谢你,不二。虽然是自由的风,却愿意为了配合我的比赛多次修改行程,过去旅居德国,现在又回到日本。”


最感谢你,在22岁大学毕业那年,在德国楚格峰顶的教堂成为了我命定的伴侣。


初稿完于2022年7月31日05:27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