倓夏

青春一家人 05

05 哥哥

本章主跡慈、柳切,微量石菊。

跡慈的话是因为《慈郎的觉醒》入坑的,毫不留情的嘲笑跡部大爷却被无奈纵容,和丸井输了比赛却被跡部大爷安慰以后还是多睡觉吧,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有些人生来就是可以让人包容他的小毛病和个性~

柳切的话就不多说了,他们两互动很多,即是长辈又是恋人的感觉。


跡部庄园坐落在东京市近郊,独占一座山头,整座山都被围起来,铁栏以内是跡部家族私人领地,铁栏上装有全景摄像头,毫无死角,严禁任何人未经允许踏入庄园。


一辆迈巴赫S800驶入缓缓打开的高大铁门,在环山公路上行驶几圈后稳稳停在一座半山建筑群面前。这一整片建筑群都是跡部家族的住宅区,主建筑是两栋维多利亚风格的高层别墅,主建筑周围分布着其他相似西式风格的建筑。


一位穿着燕尾服,戴银边眼镜,梳着整齐油头的管家已经在此等候一段时间,慈郎的车一停稳就弯腰打开了车门,车上的人却没有动静。管家抬头一看,果然慈郎少爷又睡着了。


“慈郎少爷,醒醒。”管家见怪不怪,把慈郎怀里抱着的绵羊抱枕取了下来,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大少爷正在餐厅等着您一起用餐。”


也许是捕捉到了关键词,这次慈郎很快就醒过来了,摇摇脑袋甩去睡意,一脸兴奋地朝左边那栋别墅跑去。家里的大人觉得他们太闹腾,让他们兄弟姐姐几个全都住在左边的别墅里。


进到餐厅里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银灰色头发的人坐在一张木质镀金红色天鹅绒椅子上。那人穿着闲适的家居服,右边眼角有一颗明显的泪痣,正低头看iPad Pro上的报表,一旁的桌子上放着一杯红茶。


“哥哥!”慈郎看到他的身影,不做他想扑了过去,趴在他的腿上,脸凑到他面前隔开他看向iPad的视线。


“终于舍得回家了?”跡部景吾抬起眼睛看了一下眼前脸上写着“我现在超级快乐”的人,慢条斯理地锁好iPad,放在一旁。


“嗯啊!哥哥回来了嘛,慈郎当然也要回家。”慈郎兴奋地看向他,眼睛闪烁着高兴的情绪,像一只娇憨可爱的小金毛犬。


跡部没忍住伸手揉弄他的一头暖金棕色头发,嘴上说道:“现在慈郎连参加音乐会了都不告诉哥哥,嗯?”


慈郎从小和他在英国一起长大,因为这一层原因,家里的兄弟姐妹中,他和慈郎的关系最亲近,慈郎习惯一天下来无论做了什么一放学回家就和他分享,今天认识了什么朋友,玩了什么好玩的游戏,吃到了什么好吃的甜点,睡觉的时候又不小心被老师发现了。


但是跡部发现慈郎自从上了大学,遇见那个丸井文太之后就完全被迷住了,两人一起去排好吃的甜品店、去游乐园玩一整天、参加学校祭典活动,还一起上台表演了两次。跡部把这种不爽的情绪归结于慈郎从小是他带大的,他不喜欢自家的幼崽的时间被别人占据。


“管家爷爷说哥哥你在忙着一个并购案很忙嘛,所以慈郎想着不要打扰你~”慈郎抱着跡部的脖子,脑袋在他的颈脖处蹭了蹭,像一只和主人撒娇的小狗狗。


“哥哥再忙,这点时间还是能抽出来的,毕竟是我们慈郎的表演。”跡部拍拍慈郎的脑袋,“好了,快下来吧,这么大人了不能老粘着哥哥撒娇。”


“不要不要!”慈郎别过头来看了跡部一眼,又把头埋了回去,在跡部肩脖的地方蹭蹭下巴。唔,哥哥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跡部也没有真的要他下来的意思,见他不肯下来也就随着他去了。


“今天晚上玩得开心吗?”


“开心~我们的表演超级精彩,尤其是文太,他一出场大家都兴奋起来了!上次我们拿了庆应大学音乐会的优胜奖,我觉得这次我们…”慈郎说道这里,突然停下来了。


“嗯?”跡部低头和他对视一眼。


慈郎表情呆萌:“那个,我们几个好像都没等宣布奖项就离开了…”


是的,因为这几个人无视主办方,音乐会还没结束就提前离场,所以他们的优胜奖后来直接被取消了,原来第二名的东京大学木更津姐妹组合顺位递补成了第一名。


跡部见慈郎有点失落,本来是想让主办方把奖项再颁回给他们,但是慈郎摇摇头拒绝了,这次大家还会继续参加比赛本来就是为了玩一玩,拿不拿奖并不重要,跡部也就由着他去了。


毕竟他面对慈郎的时候,绝大部分时候都是没有底线的,慈郎想要的一样不拉甚至百倍给予,不想做的也不会强迫他。


今天晚餐吃的比较晚,用过晚餐,跡部稍微消食后泡了个澡,正打算再去书房继续处理一下工作,就看到慈郎穿着一套恐龙连体睡衣推门进来。


他抱着自己最喜欢的枕头,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小哈欠,声音里带着一些含糊的睡意,趴到跡部的大床上后才开口问道:“哥哥,我今晚能和你一起睡吗?”


跡部走过去拍拍他的恐龙尾巴,开玩笑说:“不可以,这么大人了不能再和哥哥一起睡觉,快回自己房间。”


慈郎身体还是趴在床上,摊开四肢向四周划拉几下,像一只在海里笨拙游动的小恐龙,紧紧扒在跡部的床单上,防止被薅走,然后转过头朝跡部夸张地说道:“可是慈郎都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哥哥了,真的好~想~你啊~”


见跡部没有说话,脸可怜兮兮地埋在他的枕头上,“就一晚好不好?”


跡部真是拿他完全没有办法,只好妥协到:“那就今晚一晚,可是我一会还要和英国开一个会,慈郎自己先睡好不好?”


“嗯嗯,那你快点回来哦。”慈郎见跡部开口答应了,赶紧乖觉地爬去自己常睡的方向,心满意足的躺下,一秒熟睡。


跡部无奈笑了笑,走过去帮他把有些刺眼的床头灯关掉,在他露出来的光洁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轻声道了“晚安”后,才转身去隔壁的书房继续处理工作。



周一放学后,切原照惯例来到东京地检,但是这回他没有上到真田的办公室,而是去了另外一层。真田办公室所在的一层被划分为一间一间独立的办公室,每间办公室都非常宽敞,在这一层办公的除了真田,还有东京地检的各位部长。平时这一层大多数时候都安静到连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清楚。切原每次一去就觉得神经紧张,气氛太严肃了不很适合他。


今天来到的这一层就明显热闹得多,上面挂着一张白底黑字的板子,上书“特别搜查部”。特搜部是检察厅所属的一个特殊机构,主要工作是专门针对政治家贪污,大规模偷税漏税,经济贿赂案件进行调查,特搜部可对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日本官员依法实施讯问、调查、搜查乃至逮捕。


由于真田要去进修一周,所以特地把监督切原抄写法律条文的工作托付给了自己最信任的后辈柳莲二。切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直接“哇”了出声,这也太棒了吧!能够和柳前辈在一起呆一周诶!


眼看着真田脸黑了下来,又要双手叉腰怒视切原,大吼一声“太松懈了!”,切原赶紧做了一个拉拉链合上嘴吧的姿势,眼神乖巧地看向真田,努力发送一种“我会很听话”的信号,真田只好作罢,大手拍拍他的后脑勺,“赶紧去写作业!”


今天一下课,切原就跑过来找柳莲二了,平时磨磨蹭蹭要花上一个小时的路程硬是缩短到半个小时。


特搜部办公室明显要热闹得多,大家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打电话、和同事商讨案件、对着电脑疯狂输出,也没人注意到切原。切原站在门口定睛一看,很快找到了柳。他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工位上,正对着电脑看资料,腰背挺直,长身玉立,细长眼微垂阖,好像自带透明的屏罩,把他和周围喧闹的人群隔离开。


切原小跑过去,双手扒在工位旁边的围栏上,情绪高涨地冲他打招呼:“柳前辈!好久不见~”


“啊,是赤也来了。”柳目光从屏幕前转移到切原兴奋的小脸上,“看来赤也对于法条抱有非常的的兴趣,我还很担心赤也排斥来着,毕竟真田前辈特意嘱托我今天要给赤也抽背。”


“啊?什么嘛!”切原的脸瞬间垮了下来,眉头皱成一个委屈的八字,抽背什么的也实在是太过分了吧,他连课本上的古诗都记不住,怎么可能记住那些诘屈聱牙的法律条文嘛。


“开玩笑的,只需要像平时一样抄写完20页法条就行。”


“嗷,我就知道~前辈太讨厌了。”切原埋怨道。


“真是抱歉,只是想着和赤也开个玩笑罢了。”柳站起身,把自己的工学椅拉到一旁,示意切原坐下,又从旁边拉来一张空闲的凳子放在电脑面前自己坐下。


“嘻嘻嘻,我也是开玩笑,柳前辈别当真了~”切原不甚在意,把自己的书包随意放在一旁,在里边找了找,掏出来一个盒子,“ta-da,这是特意给柳前辈准备的礼物~这几天要打扰您了~”


切原把盒子打开凑到柳面前,是一副小巧的竹雕作品,大约10厘米长,取了竹子的某一节,两边是打磨光滑的支柱,细细刻上了竹节的纹路和棱角,中间是几株雕刻精美的竹子,竹叶繁茂,除了竹子和竹叶以外的部分全部被打磨掉,使得整幅作品呈现一种空阔、疏离的艺术感,最下方的底座上刻有一只仰天而唳的鹤。


柳对艺术品没有研究,但是从这副竹雕处处无不精微的雕刻细节来看,恐怕并非一般摆饰。


他帮切原把盒子盖上,放在一旁说道,“赤也为什么会想到要送这个礼物呢?”


“是因为在中古店看到的时候觉得很适合柳前辈,所以就买下了~”切原高兴地说道,可以想象得出他买这份礼物时候的愉悦心情。


“嗯?怎么说呢?”


“就…感觉柳前辈是很谦正内敛的人,就像竹子给人的感觉吧…”


柳沉吟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很抱歉,赤也,这份礼物我不能收下。”


“啊?为什么?”切原圆眼瞪大,里面闪烁着疑惑的情绪,难道柳前辈不喜欢竹子?


柳并未挑明拒绝的原因,问道:“只是因为觉得适合我才想送这份礼物吗?”


“嗯!”切原点了点头,他是陪着幸村一起逛中古店的,在中古店看到这个根雕作品的第一眼就觉得很适合柳,磨着幸村预支了半年的零用钱、又和店主讲了很久的价才买到它。为了让柳收下自己的礼物,切原脑瓜子转了转,又补充道:“之前柳前辈在神奈川的时候收留我,还把我送回东京,一直没来得及感谢前辈,这是我的谢礼!”


柳笑着摇摇头,指着切原书包上的钥匙扣说道:“如果是出于这个原因的话,那么赤也把这个送给我吧。”


“诶!”切原看看自己书包上挂着的乐高玩具,惊讶道:“柳前辈也喜欢鲨鱼人吗,它真的很可爱对吧?!”


柳仔细看了看这个黄色网球脸、穿着衬衫、长着鲨鱼尾的怪异玩具:“唔,也许吧。”


切原兴冲冲地把钥匙扣取了下来,递给柳:“那这个就给柳前辈了,这是我昨天刚换上的,希望您不要嫌弃。”


“不会,很可爱。”柳说完,在切原期待的目光下把钥匙扣和自己的车钥匙挂在了一块。


还没等切原又开口提到那个竹雕作品,柳就先发制人:“赤也放学后还没吃东西吧,要不我们先去那家你喜欢的牛排店吃晚餐再回来抄写?”


切原一听,可以和柳前辈一起吃晚餐,马上点头同意了,趁着他冲在前面出发的时候,柳把那个盒子放回了他的书包里,放置好书包后也跟了上去。


切原和柳用餐的时候,碰上了一个他避之不及的人——东京大学法学副教授乾贞治和一个之前听过但没见过的人——菊丸的未婚夫,东京知识产权高等裁判所判事大石秀一郎。


原来还在裁判所任职的时候,乾就喜欢研制一些奇奇怪怪的饮料,经常到不二和幸村的花店找可以吃的植物加入他的饮料里,有时候还会骗切原和龙马喝下,大多是时候不二和幸村选择站在一旁看热闹,所以现在切原看到这人就像见了天敌的猫——想炸毛。


切原对乾没有什么好感,恨不能理他越远越好,但是没想到柳前辈竟然和他是发小。乾提议一起用餐的时候,柳转过头来问他的意见,切原想了想,他对菊丸哪位传说中的未婚夫有点好奇,还是点点头答应下来了。反正乾今天没带他的奇怪饮料。


“你就是菊丸的未婚夫?”切原平时没大没小习惯了,见到大石的第一句就不客气地开门见山。


“是,在下大石秀一郎。”大石点点头。


切原没再多说,自顾自喝着大麦茶,前一阵子听说菊丸在家里的撮合下和一位法官订婚了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惊讶,毕竟菊丸才大三,而对方已经是工作了快十年的高裁判事,无论是年龄还是社会地位上,两人都有不小的差距。


当所有人都以为菊丸是因为家里的压力才答应下来的时候,菊丸却很开心的样子,说大石是很温和的人,会答应他所有的要求,非常温柔。现在一看,至少从长相上来看,确实是那种谦和有礼貌的类型。


吃到一半,切原和柳说起来上次去看文太的演出,大石接了一句:“他们那天活动气氛怎么样?”


切原才想起来,那天菊丸也有上场,但是他只叫了龙马去,便直言道:“那天超级好玩!他们上场所有人都要疯了~简直像爱豆打歌舞台!为什么大叔你那天你没有去啊?”


大石扶额,内心悲恸,明明他只比柳大几岁,居然被叫大叔,但还是表面风平浪静解释道:“因为那天刚好在下级法院检视,所以很遗憾错过了。”


“哦。”切原点点头,“话说,大叔你为什么会和菊丸在一起,你喜欢他吗?”


柳知道切原没有坏心思,但是这么直白的问大石前辈这件事情总归不太好,正想要制止切原,向大石前辈道歉,就听大石说道:“菊丸是个个性十分活泼的人,和他在一起每天都感觉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非常有意思,让人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切原问出这个问题只是单纯有点好奇,听到大石的回答后,他转过头看向柳:“我也是一个很活泼的人,柳前辈喜欢和我在一起吗?”


柳揉揉他蓬松的长卷发,说道:“嗯,喜欢,和切原在一起让人觉得很放松。”


“真的吗?”切原脸上放光,闪烁着惊喜的光芒:“不会觉得吵吗?”平时在家里的时候真田老觉得他太吵,打扰他和幸村,让他安静一些,还给他写了一副宁静致远和克己复礼的大字挂在房间里。


“不会。”


切原心满意足的回过头继续吃柳给他切好的牛排。


大石表示没眼看,乾则是眼镜光芒一闪,微笑不语。以后有好戏看了。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